大阪第一天: 通天閣, 上方浮世繪館, 歷史博物館


在大阪
就意謂著我們的旅行只剩兩個整天了
對我們來說....去大阪是順便的
但是回來整理旅行回憶時
卻有一種有去大阪真不錯的感覺~




為了節省旅費...
我們選擇了天王寺動物園附近的商務旅館來山北館
我也不知道犯了什麼傻....完全沒有照旅館的照片 @_@
我想很大的原因是我們被房間嚇到了吧.....
胤一下榻就說..."我想回去Tour Club..." (要知道他本來因為不要住Dorm跟我爭論 XD)

相信我~ 來山完全沒有像照片上那樣明亮
它就是一間商務旅館..
玄關小小的...飄著淡淡的煙味...面對櫃台的是滿架的A片
出來接待的櫃台大叔說著濃厚口音的英文
他講的很大聲...但是很多我還是聽不懂阿~~ >"<
還好他講的大多事情都有note貼在牆上~

我們的房間是日式雙人雅房
有兩套日式被褥, 和式中央是和式矮桌以及電視機
還有一個衣櫥可以放行李
房間整體而言乾淨舒適
浴室的部份有西式淋浴和日式澡堂
我全部都是使用日式澡堂
1. 浴室大間, 又有浴池可以泡澡回覆疲勞
2. 乾濕分離, 有大更衣間可以讓身體全乾再穿衣服 (更衣間居然有冷氣)
胤本不想洗澡堂...被我勸說後也都是用澡堂~ XDD

來山北館和南館中間有個小通道可以相通 (拿南館的錄影帶來看)
南館背包客較多~  所以有提供很多旅遊資訊在佈告欄
我們也是在佈告欄上看到了天神祭的資訊才確定要去的!
所以我給來山80吧! 除了"明亮度"跟照片有差之外
便宜(2300yen/人/晚)舒適跟方便都是我給它高分的原因
來山附近也有很多商業旅館
所以如果在大阪想省旅費可以考慮住天王寺動物園附近


第二天早上...在疲憊度還有50%的情況下我們就出門了
今天預計去先去買兩日票...再看要去那些點
哪裡知道買兩日票就先把我們搞的"唔薩薩"
首先天王寺車站並不小~
雖然我們學會用寫的問最快...站員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指引我們center的方向
但是那是錯的 = ="
站員告訴我們的是辦公室....只能買1日卷 ~  但我們要的是2日卷
繞了好久.....才在樓上找到officer告訴我們的 visitor center
值得慶幸的是visitor center的小姐很親切
中文也講得很好~
因為我們在大阪的時間剛好是星期六日...很多可使用卷參觀的館都沒開
小姐很熱心的勸我們不要在這天買  XDDD
但是不買我就用不到了  哈!
好在我們原本就想去的館沒有影響到~
2日卷真的很不錯!
以2700yen的價格含許多博物館的門票~  真的很划算!



通天閣
===========================================================

通天閣被稱為大阪新世界的象徵
為此我們滿懷期待的前往我們的第一站--通天閣
不知是因為太早..還是因為晚上有天神祭....
通天閣本通商店街全是關的... = ="
一到通天閣, 一樓入口處給人的感覺不是 "哇~~~~~~"
而是 "............蛤? "
怎麼舊舊髒髒又矮矮的 :'(
不過既然來了就上去看看吧!
排隊參觀的民眾還不少....我們大概排了30分鐘才有資格搭電梯 :P
直接搭到最上層的觀景台...果然不怎麼樣

大阪是個大城市
整體氣質與台灣對照起來的話...大概就像高雄吧
很進步! 但是你可感受到它有一點點雜亂, 一點點豪放, 又不落人後的感覺
從觀景台看下去...就是一片的高樓大廈
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
一堆人在排隊跟駐塔之寶--幸福之神照相
想想~ 我們還是沒去排了...  看看就好~

雖然通天閣不怎麼
它賣的記念品卻讓我印象深刻

這一系列是叫 "OL的逆襲"
那動作真的傳神到不行!!!!!  把OL的心聲表露的恰恰好!  XDDDDDD  超愛的~~~

OL: 不介意的話就先來個大車輪吧

OL: 再來個鎖喉!!!!

OL: 換個方向再來一次!

OL: 阿噠~~~~~~ 還不給我加薪!!!!!!


相形之下沒啥意思的幸福之神--貝爾帝神


在通天閣拿到通天閣紙模型...很可愛~ 捨不得把它做成成品




上方浮世繪館
===========================================================

上方浮世繪館位在難波站附近
胤一直都很喜歡浮世繪的東西~  是日本的象徵之一
我因為梵谷的繪畫生涯受浮世繪影響不少
也很想親眼看看浮世繪的真蹟

上方浮世繪館的參觀費是500yen
館有三層, 佔地面積不大....
展出的內容是以描寫歌舞伎表演者的大阪浮世繪
展出的畫作約有50幾幅
有好幾幅年代都已相當久了~
老實說我們看不懂浮世繪.....但是有幾幅畫作真的細膩到令人驚嘆
喜歡浮世繪的人可以去參觀

浮世繪館門口駐守著一隻畫有浮世繪的貓~ 很好認


逛完浮世繪館後..覺得肚子有點餓
在附近閒晃想說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就看了三個很可愛的小正太!
小正太由他們的爸爸帶著...年紀大約都4~6歲
每個都頂著一頭很酷的髮型...肩上還都掛著一條毛巾
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偷拍~
其中一個正太發現我在拍...就停下來跟我對看!
我按快門的手根本停不下來 XDDD
沒想到我放下相機時~~  小正太居然跟我說 "阿哩阿多" 然後害羞的跑走了....
@____@
真是可愛斃了 ~~~ >"<
要知道日本不太喜歡被拍到....如果被看到他會給你臉色看
所以沒想到小正太跟我說謝謝 ~  好可愛~~~


點天餃子店
===================================================
點天餃子店是這趟旅行我們唯一吃到有與旅遊書match到的店
它很小間....在上方浮世繪館的旁邊
一份12顆500yen
味道有足夠, 還不錯吃!
但是餃子瘦了一點.....  臺灣的煎餃還是好吃些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歷史博物館在谷町四丁目站
就在大阪城的旁邊
到大阪歷史博物館之前....我覺得大阪不怎麼樣~
但是一到此之後..我就開始覺得大阪有趣了 XDD

大阪歷史博物館就在NHK大樓的旁邊
整個建築很現代...(歷史博物館不是應該要舊舊的嗎?)
博物館規劃的參觀動線是由上往下
由最古老一直到近代



歷史博物館現代化的大樓外觀


這片牆的後面是大螢幕播放著大阪從古至今的面貌
難波時期的大阪約是在公元600年左右
在歷史上難波宮雖有史料記載...卻一直不知道切確的地點
直到近代才確定是在大阪城的下方
所以這層樓就介紹難波時期的大阪的模樣~
以及考古學家是怎麼把難波宮挖掘出來的介紹

難波宮生活的模樣
跟中國堂代時的宮廷非常的相像阿~

難波宮遺址模型


難波宮遺址....現在它的上方是大阪城公園
我覺得這是種幸運!
想想~  如果它上方是商業區或是工業區...  感覺應該會更不同吧~



9樓是大阪本願寺的時代...屬於江戶時代
從這時代開始, 大阪建造了許多的運河...讓大阪被譽為水都
跟水息息相關的大阪...我想也是它們讓為什麼有獨特"陸渡御"的原因吧
一進這個館就會看到兩座1:20的橋
用這些模型說明這些運河跟大阪的關係


很生動也充滿藝術感的模型
讓人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

展館的另一側是這時期的平民百姓的生活
這些模型都非常~非常精緻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在做這些模型的功夫....   
從轉蛋, 食玩, 假食物模型, ......一路發揮到富教育意義的博物館
我跟胤的第一個念頭都是 "要是臺灣的博物館也這麼有趣就好了...."

精緻到.....這些小人是有故事的~
一個小鬼不知道犯了什麼錯....被大叔踩在腳底下
旁邊沒有一個人要救他
顯示出那個時代階級制度的嚴苛



大屋的解構模型...  裡頭還有許多少人聚在一起開會還是看表演之類的



比較近代的社會的模型



7樓是昭和時期的大阪
在這一樓的模型幾乎都是等比例的
搭配燈光與布景....讓我們有置身歷使迴廊的感覺
但是因為燈光有點昏暗....要說像鬼屋也不為過啦! XDD

買魚跟賣魚的人們
據說為了不要讓展示的假人過於逼真....所以都把人做成白色的
表情跟儀態真的很擬真

整個布景的風味非常棒!  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懷舊情
讓我想到"蠟筆小新大人帝國的反擊" 這部長篇卡通
懷舊真的是許多人不能抵抗的一種氛圍阿~~

歷史博物館前奇妙的雨傘保全措施



等我們逛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快要閉館了
所以很可惜沒有辦法認真的逛
經過大阪歷史博物管的洗禮....我開始喜歡上大阪這個城市
或許是因為開始明白它不像表面上的這麼商業
它有屬於它自己的歷史故事
而這些歷史故事已由奇妙的方式融在當地人的生活中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