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聽了久石讓2010亞洲巡迴演奏會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的久石讓演奏會












記得約半年前.....  喔! 票上面有寫~ 6月2日購票
在PTT上逛著久沒去的宮崎駿板
上面發佈著久石讓大師要來臺灣的消息
為了不要再次錯過.....馬上就點了購票的聯結

真夭壽 @_____@  只剩下4000的票了  (最高價是4600)
看一看演出日期.... 11月....
我大概想了5秒........就按下了購票的按鈕  └(^o^)┘
我從來沒有買過這麼貴, 這麼前排的票.....當時還被說瘋了
但是我心裡是一直知道這是值!得!的!!!!!!!







等待了好久~~好久~~~~   今天終於可以見到大師的真面目!
第一次坐在這麼前面的位置....第一個感想是: 國家音樂廳怎麼感覺變小了 =___=
沒多久, 大師穩穩的從後臺走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以及介紹今天的演出內容
我簡直快掉淚了  ~>_<~ 是本人耶~~~~~~~~~~~
有種 "他真的是活生生存在的"
我的天吶!  我明白見到偶像時的心情了!!!

上半場演出的曲目都是收錄在 Minima_Rhythm專輯裡的
跟他平常替電影與卡通配樂的曲目有很大的不同
個性強烈很多~
看大師指揮時隨著節奏用盡全身的肌肉去表現樂曲的表情..
齁~~~~   之所以會成為國寶是有原因的  >"<
下半場是以電影與卡通配樂為主
幾乎每一首都是耳熟能詳的曲子~
聽著熟識的曲調~ 這次是全立體環繞音響~~  太讚了!!!!!
大師很忙, 一下子彈琴一下子指揮
就連彈琴的間拍他都會指個兩下~~
害我忍不住開始猜測大師的性格了~~
還有加上他在武道館時對宮老的出現並無太大的反應給我的印象....
我猜大師大概是有點自戀, 愛表現, 又閒不下來的天才吧 (以上不負責)
雖然他的曲子總是感情豐沛, 又充滿生命力
看著大師光光的頭....放開自我的指揮著
所謂 "熱愛自己正在做的事" 就是這個樣子吧!


最後一曲結束後...掌聲響的程度, 持續的時間, 把大師又喚出來了
觀眾的熱情讓大師一共演奏了四首安可曲
前兩首, 風之谷與龍貓應該是預備好的
結束後連樂團都退到後台了....大家都還在拍手
幾乎全場的人都站起來拍
大師又出來了一次...這次只有他自己彈琴, 曲子是魔法公主
大師致謝並到後臺後, 沒想到觀眾的鼓掌聲還是不止
他又走出來一次, 大家歡呼著~
因為大家想說三首安可曲應該是極致了~  已經有不少人走到前台
大師跟前台一兩個人握了手後
對大家以動作表示 "手痠了, 沒辦法了~"
沒想到大家還是不停的拍手跟歡呼......
大師雙手插腰假裝生氣  (好俏皮喔  XDDDD)
他只好走到鋼琴前再為大家演奏一曲
擠在前台準備要離開的觀眾們也趕快找了位置坐
這一曲演奏完, 大家也不好意思再要求大師
於是熱烈的鼓掌歡送大師


------------------------------------------------------------------------------------------------------
整場演奏會都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第一次有四首安可曲的演奏會
第一次站起來鼓掌的演奏會
雖然是因為電影與卡通的配樂讓久石讓的音樂無遠弗屆
但是他的音樂也替電影卡通注入了另一半的生命
他的音樂成就, 已經改變東方世界了
大師的稱號久石讓是應得的

大家都在排隊跟海報照相




中場休息時演奏廳的樣子....


排隊買CD的人潮

2 則留言:

  1. 就是替宮崎駿的卡通, 還有送行者, 菊次郎的夏天....等卡通電影配樂的大作曲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