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逛 Stanley Park

說起來,Vancouver 算是對單車騎士還算友善的地方。城市發展自行車替代交通也有好一陣子了,可以看到很多道路都有獨立的自行車道,雖然大部份都還是與一般車道合併。 到 Stanley Park 騎自行車已經是一項觀光活動了,風光明媚騎程舒適,有非常多的遊客是特地進行這項活動。或許就跟現在到台北觀光,大家都會推薦去河濱車道繞個兩下是一樣的吧 !









如果只想騎 Stanley Park 的話,一般都是在 Denman St 上借,越往西南邊的方向走,租金越划算。我本來也打算在那一帶租車的,但一出 Granville Station,就看到 Simon's Bike 的租車廣告,比到 Denman St 上借還便宜。單車店是在 Seymour St 與 Robson St 交叉口的附近,只要往西北走一小段就會接到 Homby St. Homeby St 上就有獨立的單車道可以騎到 Waterfront 碼頭的單車道,也是很方便。
Simon's Bike 一小時是 7 CAD,一整天是 24 CAD,只要借超過三小時就算整天了,很划算。租金中也免費借你安全帽,大鎖,背包與地圖;自行車車況也很好,很推薦。




當天 waterfront 居然有 Disney 的遊輪耶~ 船頭有很別緻的 Disney 的標誌,還有唐老鴨!! 船的設計就像經典的米老鼠蒸氣船一樣。這是要開去 Alaska 的遊輪,看起來真的很豪華!
.

我租的腳踏車,很 OK 的~



一路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地圖告訴你目前位置,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地圖上方有用黑色細線圈出一個範圍,圓圈的正中心就是這個牌子的位置啦! 




外國人很喜歡擁有遊艇,沒坐過無法想像為什麼會這麼想要一艘船....   我倒是很想要 RV






已經是在 Stanley Park 內了。
因為是星期一,所以公園內沒有太多人,會來的應該都是閒閒沒事做像我一樣的吧~





天氣太好了,會躺在沙灘上給太陽烤的都是白人。海面遠方有好幾條大的貨輪,很少一次看到這麼多....




疊石藝術,源自 Inuksuk , 是北美原住民的活動之一。據說在溫哥華有一位老伯藝術家,沒事就在水岸邊疊石頭,靠路人給的小費賺點零用錢。話說回來,這疊石頭真的是很厲害,我可以想像我花了幾個小時擺一個石頭,一往上擺一個下面擺的那個石頭就滾走了 XD 




這是個日晷來著,影子落在 2 的數字上;拍照時間顯示為 2:50 , 所以應該是準的?









體育館,是很顯眼的地標,不過還沒有機會進去看過。





科學館。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這種具大的滾球裝置是科學館的標準配備之一? 因為台北的科博館也是有一座,每次都吸引一堆大人小孩觀察好久~ 或許真的很能勾起人的科學魂喔!




到科學館後沒多久我就回頭了,整個路程比我預估的時間短,若只要騎 Stanley park,大概租2~3 小時差不多。 Stanley Park 不愧是溫哥華市區的第一景點,心情不好的時候到公園吹風散步看海,很有癒療的效果 XD

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沒有大海,只有大湖,但也是好幾個小時的路程.....   我一定會想念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