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aby Village Museum 本那比鄉村博物館

Burnaby Village 在本那比區,鹿湖 (Deer Lake) 旁邊。
由於 Burnaby 與 New Westminster 是加拿大早期開發的主要市鎮,有Fraser River流經,人類逐水草而居嘛~ 也造就了早期 Burnaby 這一代的繁榮。Burnaby Village Museum 模擬舊時代的建築與擺設,建造了大約有十棟的鄉村建築,整個村子很小,時間設定活在1920年代,場景與擺設都很有風情。





這篇初步動筆是 2013 年 9 月,現在已是 2014 年 8 月底, OMG ! 
所以 ......  遊記一定會變成照片大展,就沒了,但最重要就是,這個博物館很好玩,去溫哥華一定要去 ~  就降 XDDD

Burnaby Village Museum

我喜歡舊時代的東西,這個 Museum 一整個就是對我的味兒~ (也是目前我對在溫哥華中最喜歡的博物館。
講到舊時代...就會想到蠟筆小新電影版大人帝國....大人沉溺在舊時代氛圍不捨離去
啊....要是我在那種情況絕對會馬上被帶走的.....

國外的博物館都好貴,動輒上千元台幣的門票。
Burnaby Village 門票原價是 5 CAD
但因為夏天是溫哥華人放風的時間,配合假期都會有很多特價,我去的時間剛好是全部免費,Awesome !
不但如此,很多特殊節日它也會有不同主題的展覽
我朋友在萬聖節前後去,就擺了很多南瓜稻草人等物品,別有一番趣味。

博物館的全地圖






鄉村博物館,就是把它建構成一個鄉村的樣子,而鄉村中該有的東西它都有
學校,醫院,銀行,商店,咖啡廳,電影院,打鐵舖....應有盡有

大門區



今天有很多的小朋友來




正門的樣子



可以花錢扮裝,就像去日本時會有的穿和服體驗
不過...眼下這些衣服應該在二手商店還是買的到吧XD



館區內的步道很舒服好走,很怕一下子就逛完了


學校


學校的後門~


教室。馬上讓我想到湯姆歷險記裡的教室的樣子 ^++++^


湯姆被老師打屁股的畫面歷歷在目呀 XD
工作人員會在有人來參觀的時候替大家解說,應該也勾起不少長輩們的回憶。
他還會嚇嚇小朋友,說不乖要打他們~



Tom Irvine’s House 


維基說這是一間建於 1911 年,一個名叫 Tom Irvine 的單身漢的房子,似乎是原屋搬遷至此呢



屋內擺設不多
一個單身漢嘛~ 東西不多是很正常的 哈!
那個暖爐兼爐灶好精緻


鋼鐵工廠





Blacksmith Shop


打鐵工廠的外觀。





這位大哥就算沒有人在看,也是十分認真的不斷重覆打鐵的工作。
真不知道他一天要打幾支鐵棒喔?
不過這對小孩子來說真的是很難得的畫面,世界上手工打鐵的店舖應該都快算是國寶了吧!
真的以後就只剩在博物館參觀了.....


銀行





銀行內就是一般銀行的樣子。
不過這個展區有工作人員替大家解說,她說如果夠細心,
就會發現這個村子的時間停在1921年 8 月
她還拿出這個有趣的杯子叫我猜猜看為什麼長這樣,我沒猜到。
她說當時因為很流行法國鬍子,這個杯子可以防止飲料沾到鬍子,太有才了 XDDDD


商店


商店絕對是當時人們的生活重心 ! 
裡面的擺設非常非常用心,也非常有看頭,
透過商店絕就可以好好想像當時的生活情景了~
大家想搜集的骨董大概都跑到這來了吧 XD




這個是給小女孩玩的迷你廚房,好可愛~
跟現代喜歡用塑膠加上花花綠綠的裝飾相比,這個絕對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



連家裡的爐灶都有在賣喔~
這種線圈加熱的款式現在美國家庭還是很常用



煎培根的專用爐?




天花板上的工業燈又流行起來了,還一定要這種薄荷綠
我也好想弄一個來家裡裝裝~



好多好多的罐頭喔~ 設計都好復古  XD  
廢話,1921年的罐頭就是這樣,這應該不是復古 ... :p



其它小店




鄉村的一小角有家電影院,你可以在裡頭看經典的黑白老片
大約是20分鐘一部


甜點舖


理髮店的外觀


理髮店似乎是種時代演進的表現物
在大阪的今昔博物館也有看到類似的,而我今年去蘇州,居然在蘇州看到活生生有在營業的,太驚人了! 擺設也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藥舖



豪宅,Elworth


真實的 1922年 Burnaby’s Bateman family,就是個鎮上大戶人家 。這間房子本來是在 Deer Lake 社區的一部份,沒搬來的部份現在還在原址呢!






火車站




小小的火車月台~



火車站對面停了一台老爺車,可以拍照喔! 當然要有點 Tips 啦~



火車都收藏在火車月台旁邊的倉庫內
看起來保存的不錯,可惜我不是火車迷
如果是 Sheldon 一定可以講到天荒地老 XDDD




火車內也有義工在幫忙講解
不過我已經忘了她講了些什麼,倒是這小女孩很明顯的開心興奮,很有興趣的聽著 : D



熄香煙的嗎? 



園區街道的樣子,這裡真的可以用心的好好逛一逛




館區角落的果園裡還有種著番茄與西洋梨喔!
看起來差不多快熟了呢~





整個本那比鄉村博物館大約可以逛1~2小時
如果和朋友去,拍拍照,在館區內的 20 年代咖啡廳吃點東西喝喝飲料
應該也是不錯的享受喔~
逛完後還可以順便散步到旁邊的 Deer Lake



以下是鹿湖 Deer Lake

鹿湖也是當地人與遊客會駐足的地方,但地區不大,走一圈大概1~2個小時,
旁邊就是住宅區


天氣真的好的不得了~~




是水鴨嗎? 以體積跟花紋看起來不像傳說中的加拿大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