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露營 -新社小路露營區


(字體又可以寫在照片的右邊了.....  very odd....)


單車露營在我的 to do list 上掛了好久
一直不太有機會實現

在台中生活了一年,終於,
台中的好天氣,許多可供露營的場地,
更重要的,可以一起成行的夥伴
讓單車露營這件事實現啦!


單車露營這件事的重要的兩個成份就是:
1. 單車旅行  2. 露營

因此,路線很重要,露營場地也很重要
我跟夥伴只想過兩天一夜
所以台中地區內,不爬高山,場地便宜方便是主要條件
小路露營區完全符合我們的條件
不遲疑,訂好場地後就立馬準備出發啦!













































我們去程路線大致如下:
旱溪東路 -> 豐原大道(一小段)-> 南陽路 -> 東陽路 -> 中88到水井 -> 129到新社
-> 中94 到小路營區


我個人很排斥騎在車很多的路上,所以像偏鄉的產業道路一直都是我的第一選擇
我跟我夥伴 YS 約在旱溪這條路上會合
旱溪雖然有單車道,但是騎在單車道上還不如騎在馬路上
因為旱溪單車道一開始也是跟汽機車一樣要等紅綠燈
後段會上上下下的繞過一些橋
我們的行李雖非特重,但也不輕 XD
還不如好好的騎在平面上
而且過了松竹路後旱溪東路的車輛就少很多
騎起來很舒服


南陽路東陽路直到水井前都是緩上坡居多
我的夥伴膽識滿分,體力可再訓練
一開始的緩上坡她就有點搖來搖去了 XD



東陽路看樣子也是許多騎士的好路線喔~
我們遇到不少公路車車友
大家都以海放我們的速度前進 T_____T
沒關係,玩法不同嘛!



經過隧道很有意境,趕快假掰的叫 YS 幫我照一下 XDDD




有時候,坡就是這麼斜 = ="
後輪的 10kg 就跟個孩子一樣重



其實已經定格騎不動了 XDDDDDD






其實台灣的山林真的很漂亮,也有很多獨特的特色
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也能珍惜
(還好我們不是從這個 180 度的髮夾彎下去)



我們早上八點半會合,騎到這(中興嶺)時約 11點半

我們打算在露營區烤肉當晚餐(以免沒事做太無聊 XD)
為了降低負重,我們是選擇在新社的時候再去採買
也避免食材經過早上的曝曬而不新鮮

烤肉的裝備重量真的~~真的~~~很重
烤肉架,木碳,塞飽用的吐司(吃兩餐),許多肉,地瓜 ......
我跟 YS 裝了好久才把這些東西平均裝到兩台車上
裝完後我們兩個也餓了 XD
在新社 Family Mart 附近吃完雞肉飯當午餐後大約兩點
趕緊出發完成最後一段路


最後這 2km 的路程也不遠,但也是爬了不少坡
我還輾到好大一佗黃金 =________=
卡在後煞車上超難清的,氣死我!



看到夢幻湖了~  可以休息了~~  好開心~~



老天~~~  終於到了阿 v( ̄︶ ̄)y





從小路的正門左側走上二樓的咖啡廳 Check-in
Check-in 時工作人員會詳細說明場地規則及設備




小路營區共有兩個盥洗的地方
園區地圖左下角處,就在咖啡廳的後面
而我們租的場地是日本樹蛙
本來想說這個位置是否不太好,離出入口太近?
後來發現這麼近真是太好了 T___T
園區內的坡度滿大的,不太適合單車行動

看園區地圖以為園區腹地很大,其實還好
從我們的營位到盥洗間走路不用兩分鐘



我們靠著意志力把單車牽到營位上 XD
不要看這樣的小坡,草地加上石頭還有車子的負重,真的很難推呀~ >"<




營位旁邊都有個變電箱跟洗手臺
非常非常方便!!! 
如果你沒有自備延長線也可以跟櫃台借,押金 1000元,歸還後就會還你囉!
喔! 若要飲用水,在咖啡廳營業時間內也可以去裝
營區最北處我記得是有過濾水



卸貨,搭帳篷!



我們的裝備跟別人比起來真的是客氣太多了!!
記得我小時候(20年前) 我家露營就是這種規格
有水有發電機,在當時可是很潮的哩!
但現在我其實比較喜歡簡單的露營
單純回歸山林的感覺






不知道要幹嘛,只好吃晚餐了~




吃完烤肉大概七點,我們打算散步去洗澡,順便參觀一下別人豪華的家
家家都在軍備競賽,配備一個比一個高級的啦! @_@
這樣對 Shanzi 來說露營應該不苦逼了吧 XDDDDDD




小路在晚上八點有個生態導覽的活動
參加的人數非常壯觀,大概快100人吧? @_@
我們本來想聽的,最後吵雜到什麼也聽不見,還是算了
我們營位後面是生態步道
回去時剛好預到老闆的兒子(?)在找小動物,說要給等會聽導覽的人看
但是這晚運氣不太好什麼都沒看到
老闆的兒子說他爸比較會找
我猜這片山林應該是自己家的土地吧
YS 說她也想開露營區,我們就在算這樣會不會賺錢 XDDD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拔營也快10點了
我們決定不走原路,因為從新社到中興嶺會經過長上坡
長痛不如短痛
我們選擇爬升高度差不多,但是可在短短 500m 內解決的路線 
爬升角度大概是 30度來著  XDDD





YS推車推的快死了,東西都七零八落的! XDDD
我們大概推個 50m 就要休息一下



YS說她再也不要爬坡了,怎麼會這麼累 XDD

我們過了水井後就是沿原路回家
下坡快速非常非常多~
到家大概下午 1 點。



露營費用:
營位 200   人頭費 200*2   烤肉材料 ~500

露營裝備:
帳篷(兩人帳 2kg)
睡墊 (<1kg kg--="">
睡袋   (<1kg kg--="">
盥洗用具
炊具(登山用瓦斯爐,登山瓦斯罐,個人鍋,餐具,刀子,打火機)
一套換洗衣物
電子設備(充電器,行動電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