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運動賽事報導 (彰化經典百K, 日月潭環湖, 舒跑杯)

除了某一年參加過一次 "Never Give Up 200Km" 的活動外,再也沒參加過單車或是其它的運動活動或比賽了。在台中這一年比較可以專心工作,也專心過生活,也或許是有一些好夥伴很好揪 XD,我參加了兩次的單車活動和一次的短程馬拉松,替台中的生活留下了精彩的回憶!











美利達-瑪吉斯盃【2014彰化經典百K】單車自我挑戰

http://www.merida.tw/bike_article.php?op=view&aid=129

賽是日期是在10/19,但8/1就開始報名了。剛剛發現 2015 年的比賽是辦在6/7,路線一樣 (天~ 也早太多了) 路線主要是八卦山的 139 縣道,經過微熱山丘跟猴探井等景點,後再從南到北繞回彰化。整個路程是105公里,我沒記路線,但同樣有參加(沒一起走)的同事是說她記了最後是109km,很拼吶!這個活動很熱門,2014年的還邀世界冠軍車手Rui Costa以及Filippo Pozzato 參加,當然是沒兩下就抵達終點 XD

我是前一天下午先從台中騎到員林住一晚,第二天清晨再直接到會場,這樣就不用三點起床了 XD 賽程有規定需要在5.5 hr 內完成比賽,我差不多 5 hrs完成,因為中間跟到很厲害的隊伍,讓我比預期快完成~~拿到證書的時候真的很有成就感,109KM耶~  那天更拼的是,騎完109Km後,立刻再多騎30Km 回台中,回到家的時候是下午兩點,累死了!


清晨集合,人非常多。有很多車隊,自己參加顯得有點孤單 XD



等待過閘門,大家都用牽的。上次參加 200Km的時候也是這麼多人~



要上 139 前的長上坡,其實沒有預期的抖,還算好騎。



139 真的很漂亮,若不是在彰化我應該會更常去騎



中途補給站,給了香蕉,運動飲料,麵包,還有七七乳加 XD




趕忙請車友幫我照一張,嗯,側站真的看比來比較苗條


國際車手簽名會,我不認識他們就沒去要簽名了。





日月潭臺灣自行車節暨古典單車嘉年華
http://comebike.eday.com.tw/

這次的MERRY員工旅遊非常的健康,是個30KM的自行車騎乘活動 XD
原本只是在中秋員工聚餐的時候提到有日月潭單車環湖的活動似乎很有趣,沒想到熱血的MERRY人當真了三兩下就把報名什麼的都弄好了。當天天氣不好下了小雨,30KM的距離不是什麼問題,最辛苦的就是載自行車去日月潭的司機了 XDDDDD



人山人海!! 一眼就看出來專業(左邊)跟休閒(右邊)的差異 XDDDDD



這是古典自行車的展覽點,很粗糙隨便的樣子。我感覺沒有幾台車是真正的古董自行車,很多都是樣子做的復古一點而已。右下角這台 BIOS的藍色自行車我是很喜歡就是了!



MERRY 雜牌軍!!
這次,參加的精神是很值得讚揚的!! Shanzi 小姐嚴重摔車,褲子牙齒都有損傷,另一個YS小朋友為了接電話也摔車了。喔喔,YS還有抽筋,因為忘記自己的車可以變速...





有很多父母都帶孩子來參加,還有的連續參加三年了,他今年三歲......  



最可愛的是小朋友的 pushbike比賽了!一鳴槍小朋友真的煞有其事的往前衝哩!父母們比小朋友更緊張,裁判得要不斷的提醒父母不要衝入場中間。 哈哈! 我覺得我以後有小朋友的話他一定會被我逼著參加這種活動~ XDDD



拿到完賽證明啦!!!  光榮!!




舒跑杯 2014
舒跑杯在臺中起家的,至 2014 年已經辦過11屆了,對很多臺中人都是很重要的路跑活動。我本來就不是跑步的 fan,衝著舒跑杯的名義也去湊熱鬧一下,參加 5KM 組。


天還沒亮就開始在台中市府前面集合。我完全忘記我的舒跑杯背心了! >"<




我很不喜歡跑步,之前最多就是連跑操場八圈就覺得自己很厲害惹。5KM 跑到後來覺得腳痠,但用跑的比用走的舒服 XD 是一種停不下來的概念!




跑完後每個人都可以領到一瓶舒跑跟毛巾。但是現場直接有舒跑 fountain ,讓你愛喝多少就有多少!!


2014 年的記念品很可愛,都有薑餅人圖案











後記: 這篇文章足足過了半年多才搞定,很多細節已經不太在意了。很感謝在台中的同事們如此熱血,讓我在台中的生活多彩多姿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